捷運松山線帶來的通車利多,明顯反應在周邊房價漲幅上,房仲業者統計,若和前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全線周邊漲幅都介於7.413.4%不等。過去在北市忠孝東路買進人生第一棟房子的藝人秦偉,隨著捷運開通後賺進第一桶金,對於投資捷運宅,他說,除了一開始投資、自住的想法要釐清外,「交學相漲」的4字訣也同樣重要。

 

熱衷買房投資的藝人秦偉,20年前用存款4百萬元,在北市忠孝東路買進人生第一棟房子,之後隨著捷運開通後賣出,轉手就賺進270萬元;另外在5年前,為了投資醫美中心,同樣在忠孝東路4段買下了30多坪辦公室,位置緊鄰忠孝復興捷運站旁,他在奇摩房地產透露,當時購入1坪約50萬,目前保守估計每坪約100萬,房價翻漲至少1倍。

 

對於買下捷運宅的考量,秦偉奉勸,首先要釐清是買來當商業用途還是住宅,因為背後的思考模式差很大。他解釋,若一開始拿來當作住宅,由於捷運站周邊房價通常會被炒高至少1成,實在沒必要買在捷運站旁,不如選擇距離捷運站走路510分鐘距離的房子。

 

對房產投資有研究的律師蔡志雄認為,捷運周邊租金高,相較於走路5分鐘即可到達捷運站,不妨利用機車、公車,或者Ubike,同樣騎個5分鐘,租金卻便宜許多。買房經驗豐富的秦偉,大方傳授4字訣:「交學相漲」,也就是買房最好買在具有交通樞紐、臨近學區、相臨設施、漲價空間的區域。

246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