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房價看漲還是會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與其煩惱「房價會不會跌?我甚麼時候才買得起房子?」,不如先做好準備,如果自備款已經準備好了得積極看屋;如果還沒存夠就立定存款目標及訂定計畫。

 

 

嘉豐瑞德理財師在北京新浪網報導中表示,如果沒有合理穩健的理財規劃,收入再高也難以實現財富的累積,想走好財富之路,需要腳踏實地,可以從以下幾點做起。

 

1.面對對帳單的恐懼,檢視自己的財務缺口

 

記帳是管理金錢流向的第一步,不過真的能落實做到的卻沒有幾個人,但這就會變成每個月底都在納悶自己的錢到底花到哪裡去,因此,做好詳細的消費紀錄就會知道哪些方面存在非理性消費,只要找到根源,就能有效地解決問題。

 

2.對投資理財有興趣,就有機會變身有錢人

 

拿到薪水時先別急著花,理財師建議,通過記帳的方式找到每個月合理消費的界線後,下個月開始就可以從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投入理財商品中,以獲得投資收益,同時也能防止產生當月的衝動消費。

 

3.到底是想要還是需要?培養自己理性消費

 

根據彭博指數,現年50歲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身價已超越香港首富李嘉誠,成為亞洲新首富,全是因為他背後「有千千萬萬瘋狂付出的女人」。很多人都會有特價迷思,相較起來較不願意花1萬元買商品,反而願意在商品打八折的時候一次買兩個,這樣看起來明明是多花了6000元,但卻認為省了4000元,理財師提醒,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該花的錢要學會拿來做投資。

 

4.花大鈔存錢法,省去更多不必要的開銷

 

妞新聞報導,花大鈔存錢法就是,每天帶固定數量的千元鈔票出門,每次結帳都用面額最大的紙鈔付現,找開來的大鈔就會換回一堆小鈔和零錢,回家後就把這些零錢通通存到存錢筒,日積月累,就會發現自己其實默默存下不少錢。畢竟每一次付帳,千元大鈔就要被找開,看著自己錢包裡剩下的千元大鈔,也可以知道自己消費了幾次。這個方法也可以讓人改掉為了花零錢而花錢的習慣,千萬不要因為錢包錢的「重量」越花越多,這樣錢的「價值」會越來越少。

 11  

5.薪如止水,就靠兼差賺外快增加收入

 

除了強迫自己儲蓄外,「開源」也是一種增加收入的方法,讀者文摘報導,尋找兼差工作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環境和性格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就算在萬物皆漲薪水凍漲的情況下,只要有企圖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兼差工作,多出一筆錢,生活也可以過得輕鬆一些。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