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氣下滑,房價鬆動!永慶房產集團昨發布最新調查,九合一大選後看跌房價比例46%,比選前增加6%;受加稅、升息,加上選舉等因素影響,屋主降價意願提升,預估明年房價修正5%~15%,對於有意願購買的民眾,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建議,「能忍就忍!」

 

2014Q4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昨出爐,九合一大選之後看跌房價比例46%,比選前增加6%。民調顯示,上季全台52%看跌近三個月房價,本季短期房價仍以看跌(40%)居多。進一步分析,九合一選後不論是對明年第一季及未來一年房價,看跌比例仍高居4成以上,顯示選後民眾仍高度期待房價能進一步修正。

 

調查結果顯示屋主讓價意願明顯提升,買方可再積極出價,相信成交機會肯定大增。黃增福說,展望2015年國內外不確定因素多,買盤以理性自住首購、換屋為主,在供給量爆量及買方市場確立下,預估市場須有5-15%價格修正,才能吸引買方進場,成交量才能回升。

 

業者分析,從全球經濟情勢來看,近4個月油價降幅已達4成以上,預估2015年全球經濟仍將維持低通膨、低成長、低利率態勢。美2015下半年預計將升息,台灣央行可望跟進,和緩升息。

 

在市場資金方面,M1BM2年增率雙降,資金動能下降,導引部分投資資金出走。再加上央行多次標售定存單,回收游資,引導利率上揚,市場資金將由寬鬆轉向中性。明年上半年在市場供給放大下,首購、換屋進場議價空間彈性及挑選機會將增多。

218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