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專家丹-斯柯伯爾在他的新書《提升自我:職場成功新準則》中寫道:“如今的辦公室無法容忍逃避工作的懶蟲。”快速變遷的經濟背景下,年輕人若不能順利晉升

 

 

 

爬上頂峰,便會葬身穀底。

 

 

 

斯科伯爾稱,為了掌控新的工作環境,千禧一代需要掌握一套他們在學校裡從未學過的新規則。先進的科學技術、日漸崛起的社會媒體和一周7天每天24小時的不間斷性,使得年輕人不得不以前一代人從未做過甚至想都沒想過的方式提升自己、成為自己職業的主導。

 

 

 

下面幾條摘自《提升自我》的序言,相信對你的晉升會有很大幫助。

 

 

 

1、你職位描述上的工作僅僅是個開始。

 

 

 

如果你想讓自己大名遠揚、在現代職場成功,就必須做很多額外工作。實際上你職位描述上的工作同實際工作相比只是冰山一角。你應該時刻尋求新項目和與其他部門合作的機會,盡可能多地接受培訓,提升自我。

 

 

 

2、你的工作都是臨時的。

 

 

 

世界時刻發展,職場也不停變化。許多公司主動或被動要求與其他公司兼併重組,否則就會破產倒閉。你的團隊隨時可能被解散,你的職位面臨外包危險。你還可能會對工作完全喪失興趣。

 

 

 

3、你還需要學會很多現在並未掌握的技能。

 

 

 

最近教育部研究顯示,公司企業很難找到合適人才並留住他們。軟技能(交際能力)要比硬技能(技術能力)更受重視。雖然獲得硬技能也很不容易,但這些技能無法創造更多價值。而企業則更看重領導力、組織力、團隊合作力、傾聽及指導能力。

 

 

 

4、一個好名聲是你所擁有的最大財富。

 

 

 

職位頭銜可能會讓你感覺良好,但從更高層面上來講,真正使你出名的原因是你曾參加過哪些工作專案、有多少人信任你、你都認識誰、誰又認識你,以及你對周圍人的影響如何。

 

 

 

當然你的頭銜也很重要,但是當別人談到頭銜時,他們會認為你只是在那個職位上而已。但是倘若你有一個好名聲,金錢和機遇就會不請自來。

 

 338  

 

5、你的私人生活現在都已公眾化。

 

 

 

花十五秒鐘發條推特,抱怨你有多討厭你老闆;或是在網上傳一張你抱著酒瓶喝醉的照片都有可能毀掉整個職業生涯。即使最細枝末節的事情——日常表現、穿衣打扮、網路行為、肢體語言和你的朋友類型都會影響到你的事業成敗。

 

 

 

6、你需要在新型媒體中樹立積極形象。

 

 

 

網路社交讓你認識和你有共同愛好的人。你的網路行為能幫你建立一個好名聲。網路還提供各種教育機會,能幫助你繼續鑽研感興趣的事物,或成為某一領域的專家。

 

 

 

7、你要學會和不同年齡段的人協同工作。

 

 

 

現在職場上有四類不同的人:Z一代(實習生)、Y一代(普通職員)、X一代(管理者)和嬰兒潮一代(高管)。每一代人都在不同時代長大,對工作有不同的理解,交流方式也各有差異。通過學習如何同不同年齡段的人打交道,你會有更多收穫。

 

 

 

8、把老闆的工作放在第一位。

 

 

 

如果管理者不成功,他肯定會把怨氣撒在你身上,那你得到提升的機會就很渺小了。但若能支援老闆的工作,讓他的生活更輕鬆,贏得他的信任,那他在得到升職後也不會忘記你——哪怕這意味著要去另一家公司。

 

 

 

9、有人脈才是贏家。

 

 

 

我們從資訊經濟時代過渡到資訊社會。通過穀歌搜索,幾秒鐘你就能知道所有想知道的事,所以現在你知道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和他人協作共同解決問題。

 

 

 

10、請記住“一人準則”。

 

 

 

當說起找工作、創業、結婚或其他別的事情時,總會有一個支持你的人把你的生活變得更好。也許周圍其他人都在說“不”,但只要有一個人支持你,你就應該堅持下去。

 

 

 

11、你就是未來。

 

 

 

2050年,全球主要勞動力都是千禧一代。也就是說即使你現在還是事業起步階段,但在不遠的將來你就是前線上的一員。因此從現在開始你就要鎖定一個領導職位,當勞動力變遷,老一代退休時,就及時抓住機遇。

 

 

 

12、不只是公司老闆,每個人都應該有創業精神。

 

 

 

很多人都將“創業精神”定義為開創一家公司,但近幾年它的意思有所延展,可用來形容那些負責任、勇於承擔風險、可以推銷自我的人。如果你想沖在最前方,就要把你的公司管理想像成風險投資企業。要做到持之以恆、讓他們接受你的觀點,不斷制定別人想不出的創新解決方案。

 

 

 

13、投入時間,收入回報。

 

 

 

要是你想保住工作、有所晉升,就別再想每週你要花多長時間工作了。相反,你要認識到自己價值所在,履行責任,評價業績,最終提升自我。

 

 

 

14、你的事業掌握在自己手中,並非老闆所管。

 

 

 

不管他們說什麼,公司都是為了自身發展。雖然你應該竭力幫公司獲得成功,你也應當從中有所回報。

 

 

 

如果你不能從中學習成長,那你就沒有任何收益,這個問題必須解決。不要依靠他人。要為自己的事業負責,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