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口老化、少子化問題愈趨加重,退休金計畫愈來愈重要。為了填補社會保險制度不足支應退休生活的缺口,個人需要穩定收入、報酬波動度不能過大、以及不錯的潛在獲利能力以打敗通貨膨脹的投資商品。

而因應台灣目前研擬中「勞工退休金條例」已有訂立可為退休金計畫提供更多投資選擇的內容,面對報酬率更多元的投資標的,投資人需要專業意見協助做出適切選擇。

 

宏利資產管理(美國)投資組合方案管理團隊資深總監Steve Medina,指出,資產配置策略與傳統單一資產類別的基金主要的差異在於風險分散程度。每個資產類別在不同市場環境中績效表現不同,採取分散式資產配置策略可以避免虧損過大並讓資產組合的風險降低。所投資的資產類別愈分散、投資策略愈多元,則愈能達到風險調整效果。

 

Steve Medina說明,勞工通常以儲蓄來作退休金規畫,因此不能忍受巨大損失。資產配置策略可降低資金遭受巨大損失機率,協助勞工更容易達成退休儲蓄目標。

 

保德信投信市場策略組協理王華謙分析,在投資標的選擇上建議挑選可長期規劃、報酬率穩定的商品為主。

 

 360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