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壽命拉長 面臨退休金不足危機

 

馬納國際財富管理顧問公司執行董事陳梅萍表示,雖然大環境對年輕人不友善,但是大家不應該放棄任何希望,若能及早進行資產配置,利用複利效果,小錢也能滾出可觀財富。年輕人累積財富前,需要建立正確觀念,將資產分配在保障、保本和投資三部分,不僅能達到分散風險效果,也能加快財富累積速度。

 

 

 

 

陳梅萍現在不僅是資產管理專家,還有另外一個身分是醒吾科技大學財金系專任副教授和淡江大學財金系EMBA兼任副教授,因此,除了要面對資產可觀的客戶外,還會接觸到大學生,特別了解當前年輕人對未來所面臨的徬徨。

 

「其實,現在很多大學生開始有危機意識,不僅努力打工,還同時學習許多專業技能,希望出社會能發揮所長,為的就是提前面對不確定的未來。」陳梅萍說。

 

和過去相比,台灣的經濟環境發生很大的變化,高房價和低薪資讓小資族無所適從,就算能順利買下房子,但估計一個家庭每個月薪資的四到六成,都需要拿來繳房貸,壓力沉重。

 

更重要的是,隨著醫療技術進步,現代人的壽命普遍拉長,活到八十歲以上是正常的狀況,當壽命延長,退休金準備卻沒有跟著增加,恐怕會讓退休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陳梅萍透露,年輕人在做資產規劃時,必須先依個別不同的環境狀況,來制定適合的計畫。以同樣為三十歲的兩位上班族而言,假設薪資都是四萬元,一位是單身的頂客族、一位有子女家庭,兩者每個月在資金的分配和可運用資金,就會出現明顯差異。

 

陳梅萍()表示:無論是投資股票或基金,可設定每年六%的投報率為目標,不需要太貪心,否則承受的風險也會增加。

 361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