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實施上路已滿3年,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第三季為止,因奢侈稅被課徵的不動產就有19023件,稅收更達1202061萬元,平均一件課稅金額為63萬元,相當於一台國產車。而農曆年將近,想省荷包不想因為不諳法律而被無辜課徵奢侈稅的民眾,國稅局歸納出19項常見疏失或違章型態,提醒民眾留意,以免遭補稅處罰。

 

國稅局表示,最常見的疏失以未依規定辦竣戶籍登記,以及持有期間算錯最多,其中民眾最容易忽略的就是持有期間應以取得不動產登記日計算至買賣雙方銷售契約訂定日為準。另外像是,核准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但條件不符、受贈取得之不動產短期出售、交換視同買賣、單獨銷售停車位、短期限制建築土地、出售未辦保存登記房屋、銷售價格計算錯誤、假贈與真買賣、預約買賣、利用他人名義規避、利用先租後售或以租代售方式銷售不動產等,共計19項常犯奢侈稅錯誤。

 

房仲業者徐佳馨透過ETtoday報導表示,奢侈稅上路後雖然有不少民眾認為有漏洞可鑽,但在國稅局積極查核下,民眾最好還是不要有僥倖的心態,因此他建議,民眾想出售房屋最好能撐到2年以後最保險。

340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