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不只針對高價交易案和房產投資客查稅,近期也將範圍擴大到「第二手交易」。房仲業者表示,國稅局只要擁有其中一筆交易資料後,就能像「一串肉粽」般的追查第二或第三手交易。而房產專家Sway也認為,國稅局查稅嚴謹,若被發現頻繁交易就要課徵個人營業稅,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會被查,何況是投資客。

 

永慶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表示,近期有不少第二手的房屋買賣都遭到查稅,因為國稅局查到第一手的交易後,就會知道賣出的價格和買方等資訊,便繼續往下查到第二手或第三手,如果沒有按實申報,都會被查。

 

陳俊宏舉例,有位民眾在56年前以6000萬元的價格把一戶位於忠孝東路的房子賣給投資客,當時只了繳土增稅,沒有申報交易所得稅。後來投資客在去年被國稅局要求補稅,這位屋主也被查了出來,補繳了高達2400萬元的稅額。

 

針對查稅的議題,房產專家Sway也於臉書粉絲團上發文表示,聽聞有投資客計畫著在房地合一實行之後,要大大的投資炒房並用力逃稅。但Sway認為,國稅局只要發現一年之內買賣超過一戶,或是沒有居住事實,就會課徵個人營業稅,不僅額稅高而且無法減免,並表示「柯p都逃不了,何況是投資客」。

383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