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絕大多數年青人買不起房,於是想方設法自己蓋房的點子也越來越新奇。但没有土地怎麼蓋房子?澳洲園藝設計師詹姆斯勞勒(James Lawler)乾脆就把小套房蓋在自己的轎車上,造型看起來雖然像是一隻蝸牛,但僅花不到4,700元就擁有一間行動宅,還能把家開著趴趴走多好。

 

詹姆斯勞勒表示,這個點子來自於今年初準備參加在維多利亞省舉辦的梅雷迪斯音樂節(Meredith Music Festival),但不想花錢住在無聊的露營車或旅館,且想要住在比露營帳篷還要舒適的地方,所以靈機一動決定自己動手蓋。

 

他於是以自己的豊田Prius汽車當作基底,到垃圾場收集了木頭碎片架構房子,並買了鐵皮包覆外觀及屋頂,車內設有可供平躺的卧鋪,還裝飾了玻璃花窗及車牌信箱;雖然房子卡在車上造型像似蝸牛,但嚴然就是一間便利的行動宅。

 

比起詹姆斯勞勒的朋友必須花好幾百塊租簡陋的帳篷或旅館,詹姆斯勞勒只花了一周就完成了這間「蝸牛車屋」,而且房子造價僅花不到150美元(約4,700元台幣),讓他不但馬上有了家,還開著它去100公里外的維多利亞市參加音樂節。

 

最後他的房車雖然在回家的路上,因當地警察認為他把房子蓋在車上不合法,而被迫拆除;不過這個經驗並没有澆熄詹姆斯勞勒的創意,反而促使它想要更進一步找更大的篷車來蓋房子。

517  

 

因為不想睡帳篷,詹姆斯勞勒自己動手蓋「蝸牛車屋」。(截取自Inhabitat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