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價兩階段調漲,為避免荷包大失血,省電達人花招百出,務求節電。有民眾在陽台前面或後面,各利用4片汽車遮陽板隔熱,達到省電效果;還有人突發奇想,在燈罩內壁貼上鋁箔紙,加強燈光照射範圍及明亮程度。有民眾全家卯足勁節電,估計1年約省下高達6000元的電費支出。

 

台電今年首度舉辦住家節電抽獎及有獎徵答活動,獲全國13萬人響應,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說,連續2年省電,且今年又比去年同期再省電10%以上住宅用戶,全台共91.4萬餘戶,其中74,738家戶完成節電登錄參加抽獎,1134名中獎,其中6名獲現金獎10萬元,昨天3名幸運兒現身分享。他承諾明年持續舉行。

 

省電達人傳授省電祕訣。台中大里王淑靜說,她住40坪、共23人,這23年利用政府補助家電方案,陸續更換老舊電器,選用節能標章電器,如冷氣2(1.5萬元)、洗衣機1(1.1)、冰箱1(4.5)、全面更換LED燈泡等,總計花費約8萬元,年底還要更換老舊電視。

 有錢人養成術-310  

換掉老電器還不夠,王淑靜說,她在窗戶加掛遮光窗簾外,另在陽台日照處,利用衣服夾各夾住4片汽車遮陽板隔熱。使用電器次數也要注意,除了內衣自行清洗,衣服累積一定數量,一周洗2次,省水電也省時間。冰箱勿囤積太多東西也可省電。

 

不要小看這些小撇步,王淑靜透露,一開始,她家每期2個月電費從2000餘元降至1500元,今年進一步降到約1000元。以此換算,16期約可省6000元電費。

 

彰化省電達人邱宏任認為,冷氣更換一級直流變頻機種,開機設定28度、2小時後改29度,再配合電扇,省電效果最好。洗衣頻率由定時(每天1)改為定量(洗衣機容量7)較省電。邱宏任強調,小孩長大不需夜夜泡牛奶,他換掉飲水機和電熱水瓶,用瓦斯爐燒水,以真空斷熱保溫瓶取代,省下不少開支。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