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質薪資倒退16年,新鮮人苦哈哈,如何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理財專家建議,新鮮人在領到第一份薪水後,就要開始學習理財,善用複利魔法,就能加速累積財富,達成人生的夢想。

 

理財專家表示,學習理財的第一步就是開源節流、切勿過度消費,每個月應固定撥出一筆金額進行儲蓄與投資,剩餘的部分才是消費,唯有強迫自己投資或儲蓄,才能讓小錢累積成大錢。

 

不管是透過定期定額或是單筆投資,時間愈長,成果愈豐碩,最簡單的計算方式,就是所謂的「七二法則」,兩個重要的變數為時間和報酬率。

 有錢人養成術-171  

該法則是用來計算,在不同的報酬率下,本金增加一倍需要的時間,公式為72除以年報酬率。

 

舉例而言,100萬元的本金,要滾一倍成為200萬元,若年報酬率為2%,需要36年時間才能達陣(72/2=36);反之,若年報酬率為10%,那麼只要7.2年,就能達成目標。

 

因此,報酬率高,短時間就能達成理財目標,不過報酬率高伴隨著高風險,新鮮人可衡量風險承受度,找尋適合的投資商品。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