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巴菲特在年度股東信中,以他1986年買進並持有至今的農場為例,告誡散戶投資人不要頻繁買賣股票。

 

財星雜誌24日提前披露巴菲特的年度股東信摘錄內容,巴菲特在信中建議,投資人應把買股票看成買房子,聚焦在長期獲利潛能,而非短期的價格波動。信件全文可望在31日發布波克夏財報時一併公開。

 有錢人養成術-647  

他說:「那些可以平靜持有農場或公寓數十年的人,當暴露在一連串的股票報價下,往往變得狂熱。碰到這些投資人,流動性就從原本應是純粹的優點變詛咒。」

 

巴菲特舉自己1986年在奧馬哈附近買進農地、和1993年投資紐約大學附近的房產為例,雖然這兩筆非股票投資占巴菲特的資產微不足道,但很能用來說明他的投資方法:決定投資後就專注在投資能產生的收益,而不要注意每日的價格波動。83歲的巴菲特以「買進、然後緊抱」的投資策略聞名。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