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歐先進國家經濟體今年經濟緩步復甦,但是分別面臨通貨膨脹或通貨緊縮的隱憂,金融業者建議,美國的通膨形勢將助漲美元持續轉強,歐元區則可能因通縮促使歐洲央行調整因應策略,因此金融業者建議可加碼美、歐股票部位,外匯則建議以明年可能升息的美元與英鎊優先布局。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Alexander S. Friedman分析指出,通膨形勢目前已經變得更具挑戰性,但各地區的表現方式有所不同。美國就業數據預示,今年通膨應會升高,市場關注美國聯準會升息,應會導致美國債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強。

 

相對的,歐元區則是瀕臨通縮邊緣,因而可能改變歐洲央行政策,因此,瑞銀表示,近期金融市場疲弱走勢,應可視為買入的機會,正可利用這一時機對股票加碼,尤其看好美國和歐元區,預期這兩個地區的獲利成長,將推動未來幾個月股價上漲。

 

Alexander S. Friedman表示,後續可觀察歐元區的企業獲利在未來二到三個月若有所改善,則對歐元區股票可以更加積極,也就是說,歐元區經濟有如預期般復甦,將可望激勵該地區股市有兩到三成的長期上漲潛力。

 

不過,烏克蘭局勢仍潛藏不確定性。瑞銀表示,在過去一個月中,烏克蘭東部發生的事件導致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採取更嚴厲制裁的可能性升高,而且鑒於俄羅斯和烏克蘭就天然氣費用支付問題公開進行爭論,對歐洲能源供給中斷的可能性也上升。因此必須留意烏克蘭危機是否導致油價長期高幅度的上升,打擊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但預期發生的機率很低。

 

在外匯方面,Alexander S. Friedman表示,看好2015年有可能升息的主要貨幣,相對於日圓、歐元和瑞郎,建議加碼美元和英鎊。

 有錢人養成術-736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