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投資人常覺得為自己準備退休金是一條既漫長又艱難的道路,根據2014年施羅德全球投資趨勢報告,將近半數(46%)的受訪者表示會將退休金準備列為2014年首要的投資目標,但退休金準備大不易的原因之一,就在於雖然全球許多投資人將投資目標放在退休金準備上,卻忽略以長期的眼光投資,或將足夠的比重配置於高成長的資產上。

 

 

 

這份涵蓋23個國家、多達15749名受訪者的調查報告顯示,將近半數(46%)的受訪者表示會將退休金準備列為2014年首要的投資目標。調查發現,亞洲的投資人相對於全球平均而言最為積極,將資金投向風險較高資產的態度是最開放的,但亞洲投資人也僅配置四分之一的資金在那些今年有機會提供較高成長率的資產上。

 

 

 

施羅德投資執行副董事長麥思墨(Massimo Tosato)表示,要達成長期的投資目標,必需有動態且多元的方法來管理投資組合,但事實上,儘管全球經濟情勢顯著變化,投資人今年與去年的資產配置幾乎沒有改變,實在令人擔心,尤其是那些不尋求專業財務建議的投資人。

 

 

 

麥思墨鼓勵投資人,盡可能以長期的眼光來看待投資,特別是在為退休準備的投資,以及減緩短期經濟情勢的波動,例如烏克蘭所引起的不穩定、最近對於中國經濟成長的關切,以及歐元區復甦的強度等等。

 

 有錢人養成術-466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