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有一則新聞指出,一位俄羅斯億萬富豪芮波洛列夫(Dmitry Rybolovlev),與前妻的離婚官司纏鬥了六年,最後法院判決,他要支付1334億元贍養費,創下全球最高昂的離婚紀錄。而平常在螢光幕上看到的富豪,除了有錢炫富,還是有錢炫富,近日華爾街日報就特別整理了富豪不會告訴你的幾件事情,才驚覺原來富豪的腦袋裡想的跟我們有多不一樣。

 

1. 「我們越來越富有。」

 

窮人越窮,富人越富,但他們究竟有多富有?根據富士比2013年億萬富翁排行榜上,光是1426名富豪的財富就高達54千億美元,約台幣162兆元。其中有386位富豪居住在亞太地區,366位住在歐洲,442位住在美國,129位則住在美國以外的美洲其他國家,103位住在中東和非洲。

 

以美國富豪為例,即使在經歷次級房貸的金融風暴,這些富豪的資產卻不減反增,尤其在房地產資產比例拉高。

 

紐約財富管理公司財富策略師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就透露,前1%的富人財產激增,主要受惠於商用不動產與住宅價值出現反彈,加上低利率、低通膨率的情況下,為富裕階級創造了更有利的環境。

 

2. 100萬已經不像過去那樣有意義了...

 

根據房地產網站Trulia數據指出,曼哈頓房價中值已突破100萬美元(台幣3千萬元),但這卻不代表擁有一棟曼哈頓房子就表示你很富有。

 

尤其是想要跟上巴菲特或比爾蓋茲的腳步,年收入至少要達到八位數(美元計價),因為在富豪的世界裡,買一台物美價廉的直升機,價格落在7千萬美元;過去開賓利是(Bentley)是富人象徵,但現在富人追求的是快速、昂貴,就會選擇240萬美元買一台超級運動跑車。

 

過去富人住所,可能會集中在特定某些區域,但有些億萬富豪為了不被打擾,選擇隱世而居,像是有網站PrivateIslandsOnline.com,就特別整理了全球各地的隱居地點,供富豪選擇,像是在斐濟,坐落在南太平洋島嶼卡塔方阿島、佔地225英畝的居所,在市場標價為2千萬美元,約台幣6億元。

 

或許天龍國的人會說,6億元買225英畝(275400)很便宜,換算下來一坪價格才218千元左右,但別忘了,這不是信義計畫區的豪宅社區,而是需要坐私人飛機,方圓百里內都不會有鄰居,甚至還得自己運送物資的隱居小島,為了富豪的生活安全與便利,甚至還需要保鑣與傭人,撇開房價不談,光是這些花費就夠驚人了!

 有錢人養成術-784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