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房後真能成為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嗎?理財專家說,其實,人生中對很多尚未完成的事情都抱有太多的「期待」,基本上,買房後的人生分為兩種:一種是「有房有錢」;另一則是「有房沒錢」。無論買房目的為何,在買房前,一定要考慮其「轉手性」,即未來好不好「脫手」?因為,下一間房子可能會更好,既然買房子這麼重要,是不是應該多多練習,才能買到心目中的理想好房?

 

在目前的社會氛圍中,若越早存錢買到一間房子,人生似乎就成功了一大半,也因為如此,許多年輕人對「買房」這件事情感到相當焦慮,尤其是即將成家的人,對此,理財專家紅色子房在雜誌專欄撰文表示,買房後的人生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有房有錢」;另一則是「有房沒錢」,無論你是哪一種,紅色子房建議,在買之前,要先想好這間房子未來好不好脫手?

 

如何達到「有房又有錢」的境界?假若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只要夠努力,短期間內賺到大錢不是問題,但因這類工作起薪低,甚至沒有底薪,紅色子房建議,從事業務的年輕人想買房置產,應先以創造穩定的現金流為目的,像是買房收租就是個好辦法,畢竟業務的收入大起大落,反之,若是買房自住,就無法創造現金流,每月還會有房貸的壓力,與其受限於資金而無法買到夢想中的房子,倒不如將夢想延後,先投入有增值效益的不動產。

 有錢人養成術-790  

如何避免「有房卻沒錢」的窘境?紅色子房說,首先,想清楚買房對你來說,是「必須」(Must)還是「也許」(Might)?雖然我們無法控制房價之漲跌,但可以改變思維,若覺得買房子是「也許」,儘管房價再高,你也不會被「現在不買以後會更貴」的焦慮所束縛;若你覺得買房子是必須,就要量力而為,不要買超過自己能力所能負荷的房子。該如何簡單算出量力而為的房屋總價?紅色子房說,家庭總年薪的36倍就是合理的房價預算。

 

另外,紅色子房也提醒,儘管買房子前懷抱許多夢想,還是應該先想到當有朝一日要「賣房子時,這棟房子好不好脫手?從投資角度來看,靠收租回收資金,即便有不錯的投報率,在他看來,賣掉才是真正的獲利;至於自住,假如買房後的人生並非自己所期待的,例如房貸壓力大或是遇到惡鄰居等,若有買家出現,最好還是及早脫手,別被房子綁住了。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