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量化寬鬆措施(QE)雖然緩退,但終究會要退場,屆時美國債市空頭來臨,亞洲貨幣面臨回檔壓力,法人指出,身為全球經濟新火車頭的中國大陸,在經濟成長相對快速、匯率自由化及經濟結構轉型的趨勢下,人民幣長期升值前景看好,而中國大陸境內債市為封閉市場,和美國債券、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及投資級債呈現負相關特性,成為資金最佳避風港。

 

此外,投資境外人民幣市場的人民幣計價地產債券,法人也相當看好。

 有錢人養成術-344  

國泰投信指出,透過可直接進入中國大陸境內投資債券的基金,參與中國大陸境內債市,與市面上多檔投資在香港點心債的債券基金有很大的不同,尤其在收益率、市場規模、可投資標的等方面,可直接投資中國大陸境內債券,比起投資點心債有更大的優勢,勢將成為台灣投資人的新焦點。

 

此外,永豐投顧指出,中國大陸景氣谷底反彈,人民幣匯價創新高,升值預期持續,將推升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升值趨勢下,也有利於投資人民幣商品。

 

富邦投信中國債券傘型基金經理人陳怡靜表示,以中國大陸地產債券來說,殖利率近來在美國QE退市暫時真空期、美債收益率下降,和新興市場資產價格回升等多項誘因下,走低尚大有可為,值得大力布局。中產階級崛起及城鎮化政策,持續推動有利中國大陸房價上漲,對不動產業有所推升,因此持續看好不動產板塊債券。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