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以為那些所謂的“剩女”們現在每天都在苦惱糾結琢磨自己為何會被剩下,又或者夜夜為單身落淚,那就大錯特錯了。作為當代優質單身女性,她們早就敲擊著鍵盤開始規劃起了自己的單身“貴”族生活,立志不做剩女,做“財”女

 

  女人一定要有錢

 

  “女人一定要有錢”這句聽起來有些許狂妄的話卻道出了每個女人的心聲,也描繪了當代女性的生活現狀。當然,這裡的“錢”並一定指的是具體的金錢,而是借喻一種女性在經濟上的獨立。

 

  顯然,這裡的“女人”也包括單身女性,或者說單身女孩兒們更要有錢。在國企從事人事工作的Victorian深諳此理,在她看來單身女性更應該做些金融投資,既能豐富現在的生活又能為日後打好基礎。我的身邊有好多和我一樣只缺愛情的女孩,我們有疼愛自己的家人,有穩定的工作,有閨蜜和好友,所謂的幸福生活中好像只缺少愛情。面對這樣的生活,有的人會選擇每天奔波於大大小小的相親活動,然後把時間花在感歎見了這麼多為什麼遇不到合適的‘他’;而我則願意把時間花在規劃自己的單身生活上,因為單身並不全然是件壞事,至少可以自由地打造和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因此,在有了第一筆積蓄後,Victorian就開始了理財投資,剛開始只是在朋友的推薦下買了一款保本型的銀行理財產品,之後她開始研究股票和基金,用閒置的資金小試牛刀,雖然有賠有賺,但現在也有了一筆可觀的投資成果。

 

  在Victorian看來單身女性做投資有其獨特的優勢,沒有太多的顧慮和限制,可以有機會嘗試一些風險和收益都更高的投資。當然,Victorian也不斷地強調自己立志做“財”女並不代表放棄對愛情的追求,只是希望能夠好好規劃並享受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

 

  不為一棵樹放棄整片林

 投資理財  

  不為一棵樹放棄整片樹林,是不少單身族振振有詞的說法,而在投資領域,多元化配置也是關鍵

 

  Vivian是一家外資銀行的理財顧問,她認為女性理財通常注重穩定、省心、安全,因此在選擇理財產品或各類投資時就會偏向收益率不太高,但具有穩定特性的產品,比如穩健型的理財產品,以及T+0的基金等。而目前,黃金則是大部分女性投資者的新寵,一方面受到近期金價大跌的影響,另一方面黃金的保值性是女性投資者最中意的原因。

 

  Vivian同時也表示女性在理財方面有與生俱來的細心優勢,對於收入和支出有很高的敏感度,在投資上會較為謹慎,而單身女性在投資上可能會有更大的自由度,因此在投資方向上可以選擇具有良好收益性與流動性的金融工具。

 

  而對於單身女性未來不確定性較強的特徵,也有專家建議,年輕單身女性在投資中多元化配置非常重要,將積蓄分成幾等分是比較合理的,進行一些風險程度不同的投資比如:基金、銀行帳戶、黃金理財產品、股市、房地產等等。當然基金定投、黃金定投等投資起點較低的理財方式更為適合。

 

  [心得]

 

  “笨笨要努力打拼未來”:雖然我不是女性,但也談談我的看法。現在女性收入逐日提高,加上現在的高通脹低利率,女性理財不可馬虎。近期黃金價格波動加大,勿步“大媽”後塵,要保持謹慎態度。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