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婦人,她每天煮飯的時候,總是從鍋裡抓一把米出來,放到一個特備的米缸中。有人譏笑過她這種行為,但她不以為意,依然故我。

  

過了不久,發生了災害,地裡糧食嚴重歉收,很多人家都揭不開鍋了。但這位婦人家由於有一個特備的米缸,得以熬過了饑荒。

  

生活中很多人頭腦中沒有理財的概念,認為只有富貴人家或炒股發達等賺大錢的人才談得上理財。但真正的理財專家認為,理財是管理財產的學問,並不是富人才需要,生活中的每個人都要懂得如何分配每月的收入與支出,這樣才能做到“積穀防饑”,從溫飽逐漸走向小康。

  

人們常有的一種通病,就是有錢時隨意亂花,不懂得儲蓄,到了急用時才發現錢到用時方恨少。積穀防饑,意思是學習如何規劃自己所賺來的錢,該用的就用,能不用的就儲蓄起來,以防將來不時之需。當危機來臨時,因為已做好準備,就可以安枕無憂地渡過難關。

投資理財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