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所謂機車竊盜保險,其實有兩種,一種是保普通的機車竊盜險,承保範圍和汽車竊盜險相同。另一種「機車整車失竊限額損失保險」是機車經銷商銷售機車時會附帶的險種,承保範圍為保險公司在契約有效期間內,如機車遭竊盜、搶奪、強盜致整車失竊時,保險公司依保險契約約定保險金額,負擔理賠責任,但因失竊所附帶損失及修理費用則為除外不保事項,此外,單獨零件失竊不能獲理賠。

 

保費較一般竊盜險低

 有錢人養成術-177  

若失竊機車尋回,但車身遭受破壞,一般汽機車竊盜保險,保險公司會負擔修理費,但整車失竊限額保險,只有當整輛機車失竊,無法尋回時,保險公司才會理賠。實務上,車主若投保此類險種,發生機車遭竊,通常銷售商都會告訴車主,只要再貼補少部分費用,就可獲得全新同型機車。

其實消費者補貼費用,就是保險公司理賠金額與新車售價的差額,因為消費者感覺好像換1台新車,也就被誤認為是丟車賠車的保險。這種失竊限額的竊盜保險因保障範圍較小,保費比一般竊盜險便宜。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