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投資型保單新手來說,可以先從幾個面向出發,分別是「瞭解各種投資型保單」、「專業及便利性」、「善用網路資訊」做起。

投資型保單種類大致上可分為「變額萬能壽險」、「變額年金」、「變額壽險」,內容跟費用率都不相同,以變額年金及變額壽險來說,大多可連結數百檔基金,費用費則依照「前收型」、「後收型」有所不同。消費者比較容易在銀行通路接觸到。

 

變額萬能壽險保障高

有錢人養成術-195   

「變額萬能壽險」則是銀行體系之外的通路主力商品,費用率5年累計約150%以內,還可以另外以較低的費用增額投保,特色是保障高、保費低,前2年投入基金比例較少,比較適合先拉高保障,再兼顧投資的民眾。

初次購買投資型保單的保戶最好能注意,是否認識專業的金融從業人員,諸如壽險顧問、理財專員,或是離工作或住家近的銀行,甚至是信賴且瞭解的朋友,都可以先作專業諮詢。

此外,多數保險公司都會再官網公布費用細節,也可透過專業財經網站的評析比較,來取得相關資訊,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

想瞭解各張保單費用率的民眾,不妨可以多詢問銀行或保險業的顧問專家,或是參考專業金融雜誌、保險期刊,也時常提供彙整比較,不放心的話,民眾還可以自己多比較幾家,參考顧問的意見後自行決定。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