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到內地發展的藝人,大部份都搶搭在房價成長前大撈一筆,「乖乖虎」蘇有朋則是在中國大紅大紫後,反而回到台灣投資房地產,2007年全球金融海嘯前,他就在新店民權路買下四戶「江陵春」預售屋,連車位總價上看一億元,購買時每坪約30萬元,目前已增值到45萬元。

 

蘇有朋長期在內地發展事業,所賺的錢他幾乎全部都存在了內地的銀行。如今人民幣不斷升值,相比於台灣的親朋好友,蘇有朋毫不費力的一夜之間財富就暴增新台幣數百萬元。

 

早期蘇有朋也投資過股票,不是慘賠就是被套牢。後來他決定只做房地產投資,如今在中國內地、台灣和新加坡、美國等地均有他投資的房產。蘇有朋說:「那麼多房子基本上全是為了爸媽和弟弟們買的,我一直很努力賺錢,任何機會都會把握。」

 

早在台灣房產景氣低迷時,他就悄悄地進場,大手筆砸下近億元的資金,據蘇有朋的密友透露,他是在八年前買下新店「江陵春」的預售屋,共上下2層,每層為雙併約70坪,蘇有朋將2戶打通,形成獨立空間,不受干擾,購買時每坪約30萬元,目前因捷運及附近科技商圈急速發展,已漲到每坪45萬元,也就是說,四戶房產增值了4200萬元,而房價仍在持續飆升。

 有錢人養成術-428  

在台砸下億元替家人買下新店「江陵春」

 

而前經紀人宋文善也透露,蘇在環河東路的河堤邊也曾一口氣買下兩戶景觀大房,時間正在2005年前後,據了解,蘇有朋買下的很可能是興富發建設的「台北愛河」景觀宅,以當時屋價,每坪在25~30萬元之間。 傳聞蘇有朋也買下了位於永和環東快速道路旁的「台北愛河」 他大手筆買下新店大坪林站附近的「江陵春」,據了解,這個建案於2005年底完工,擁有新店絕版的2600坪大基地,全社區卻只有325戶,產品坪數從45~73坪不等,很多人排隊都買不到;當年每坪28萬元成交價,已令人咋舌,隨著近幾年房市起飛,雖遭逢金融海嘯,「江陸春」房價仍高掛在每坪45萬元上下。前立委周守訓和主播老婆汪用和即為該社區住戶。 除了台灣的房產,蘇有朋在內地置產眼光精準,3年前,借著拍戲的機會,他在上海盧灣區又添了一處名為「翠湖天地」的高層公寓,這只是蘇有朋在上海多處房產中的一處而已。 蘇有朋這幾年在中國也投資不少房地產 談起房產投資,蘇有朋表示,相對於北京市區規劃「攤大餅」式的不斷擴張,上海的市區面積要小很多,所以,在上海投資房產的可預測性和掌控性要更強一些。他對上海市區很熟悉,在從市區到新天地都有房子,過手的至少有10棟之多,相反的,蘇有朋至今還沒有在北京購置房產。   借著拍戲機會,蘇有朋在上海盧灣區買了「翠湖天地」的高層公寓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