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下一代的孩子很幸福,求學之路順暢之外,一般家庭如果能夠有計畫的儲存教育金,通常可以把孩子送出國,拓展視野。

 

我生長在一個算貧窮的家庭,能夠念書就謝天謝地了,「出國念書」根本是奢望。那個年代經常發生的狀況是,孩子很會念書,家裡卻沒辦法供應學費,這是窮人家最大悲哀。

 

現在時代不同了,多的是念完研究所才出社會的孩子,很多年輕人都有過「留學」或「遊學」的經驗,小留學生也普遍存在。

 

出國念書是很棒的事,孩子可以體驗不同的文化、經歷不同的生活面貌、學習國外教學不同的邏輯訓練思考,未來在職場定可展現多元思考力,進而獲致成就。

 

送孩子出國念書最重要的是金錢規畫,一般小康家庭可以時間換取空間,例如設定讓孩子「出國念研究所」,目前估算所需費用大約200300萬元,愈早開始準備、愈容易達成目標。

 

以我為例,我並未刻意為孩子準備出國留學的經費,但幫子女存下一桶金的概念其實是相同的。記得孩子5歲前,我把他每年的壓歲錢存起來,5歲後,開始幫兒子做定期定額。

 

我的做法是,不論兒子每年的壓歲錢有多少,我都會補足成36000元,然放在基金扣款戶頭,每個月定額扣款3000元,這樣一年又一年做了19年。

 有錢人養成術-608  

整個過程是定期定額加上基金養基金,19年來,我總共投入684000元的本金,現在這個戶頭已經變成200萬元。

 

我要強調的是,每年36000元對我來說,真的沒有什麼負擔,我相信對於一般家庭也是,也就是用時間、用對的定期定額投資策略,就可以輕輕鬆鬆養大一個帳戶。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