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滙豐集團最新「教育的價值:邁向成功的跳板」報告指出,台灣父母在所有教養經費中,教育支出比重約44%,可見得高等教育經費是父母主要財務負擔來源。滙豐建議民眾可利用優利定存、定期基金或儲蓄保險,打造長期教育財務規畫。

 

滙豐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表示,滙豐最新的調查指出,教育經費來源方面,超過七成的父母仰賴當前的收入與儲蓄部位,約有四成會選擇投資,而透過教育計畫相對較少。

 

由於教育支出費用龐大,莊懷德建議投資人,可準備長期的投資年期配套計畫,例如定期投資基金、儲蓄保險來達成特定目標,其他可考慮投資定期回報債券,或給予保證現金紅利分配的人壽保險,也可成為子女將踏進大學的父母另一項選擇。

 

若子女有出國留學需求,莊懷德建議可運用不同的外幣投資產品與服務,如外幣優利定存或外匯留單服務,長期建置需要使用的外幣部位,如此也可降低因匯率變動導致準備不足的風險。

 有錢人養成術-464  

滙豐集團報告指出,47%的台灣父母認為子女的教育支出是他們最好的投資,在金援子女所有項目中,44%投注在教育支出上,高於全球平均的42%,在亞太區中則僅次於新加坡53%與香港45%

 

此外,將近九成的台灣父母希望子女能有大學學歷,55%的父母期待孩子能進入研究所就讀。為了準備高等教育所需的花費,台灣父母大約花5.8年規劃子女的大學教育經費,在亞太區華人為主的市場中居首,多於新加坡5.2年、香港4.9年及大陸3.8年。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