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價高漲的世代,每天都在煩惱錢不夠用,且據行政院主計處調查,去(2014)年111月實質平均薪資45550元,雖較前年同期增加2.6%,但依然不如1999年的45919元,恐怕連加薪的機率也不高,不過新的一年新年新氣象,與其等老闆加薪,不如自己省下來卡實在!

 

不過下定決心存錢不是件容易的事,想克服物質慾望,往往都缺乏動力。理財專家艾爾文就在商業週刊撰文表示,也就是因為這樣,有動力做到的,累積存款的速度就會比別人快,富有與不富有的差別就會形成,因此他也提供5個讓存錢充滿動力的方法,不妨可跟著一試。

 

方法一:培養充滿存錢氛圍的環境

 

艾爾文表示,「人的意志力跟電池一樣,需要充電,才得以運作」,因此時常閱讀有關於省錢類的書籍與文章,來維持自己想省錢的動力。且在網路發達的世代,也有很多成功人士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心得,這些都可以激勵想存錢的想法繼續走下去。

 

方法二:幫自己填寫一份願望清單

 

「人因夢想而偉大」,艾爾文表示,在起初存錢時不妨就為自己列一份願望清單或是財務目標,並將這些東西放在能時常提醒自己的地方,當發現存錢動力變少時,就回顧一下自己的目標,提醒自己最初的原因是什麼。

 

方法三:多聽聽成功人士的成功方法

 

年紀稍長的長輩因以往的環境大多是被生活所逼,不像現在方便、優渥,不過卻也因此產生出驚人的省錢意志力,還有很多獨門的存錢方法,不妨可以從中理解長輩們如何使用金錢,也為自己增添一些省錢的動力。

 399  

方法四:持續追蹤金錢變化,檢視多花的原因

 

艾爾文表示,想省錢,從大筆開銷或是固定支出來省最有效率,這也能讓自己省錢的動力不要往下掉。

 

方法五:找到「省錢不是失去,而是獲得更多」的成就感

 

很多人都會認為省錢勢必要失去一些東西,不過艾爾文認為,不如換個心態,把心態移轉到「其實省錢才是為了在未來得到更多、得到更大的獎品」,將許多的小滿足累積起來換到大滿足。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