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上班族最期待的莫過年終獎金。對於這筆即將到手的小財富,專家建議,無論金額多寡,都要掌握「先理人、再理財」的原則。只有在個人獲得充足保障時,理財才有意義。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先理人、再理財」意指,先從個人生活中急切要面對的問題與風險開始安排,預留年節必要性開支、償付債務並進行人身保障的檢視與規劃,再依據未來想達成的目標,進行理財規劃。

 

如果不幸生病或發生意外,產生的支出可能造成財務上的重大負荷,因此王瑜華建議,無論是未婚或已成家,都應以個人保障為優先,趁機重新檢視醫療險和意外險的保障範圍及保額。

 318  

磐石保險經紀人協理洪士聰表示,個人年終獎金不到5萬元的人,可能剛出社會沒多久或收入較少,最好多留些錢在身邊,作為生活與緊急預備之用,緊急預備金可設在30萬元左右。

 

年終獎金5萬以上、不到15萬元的人,可先累積購車基金,好好犒賞自己。

 

311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