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人士細節不遺漏 禪修靜坐工作更加分

 

成功人士有什麼好習慣呢?多讀書、事先規劃彩排第2天的行程、仔細寫行事曆,都是幫助自己達到事半功倍、更有效率的小撇步。磊山保經首席顧問李佳蓉數10年養成睡前規劃行事曆的好習慣,幫助自己不遺漏細節;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許慈美固定禪修與靜坐,幫助她工作上心思更細膩,溝通處事也更圓融。

李佳蓉說,她就寢前必做幾件事,包括準備好第2天的服裝、檢查第2天要帶的東西、仔細寫下第2天作事順序,然後她也習慣在腦海中彩排第2天要做的事,第2天可彈性調整,比如安排客戶或同事在空檔開會,讓行事更有效率。

李佳蓉說:「按表操課很少出錯,萬一遺漏要花更多時間補救。」睡前寫好第2天行事曆只花10分鐘,不會太久,卻不會遺漏任何細節。從事業務性質工作的她說:「萬一因為匆忙而遺漏,也許不一定會闖禍,卻一定會少賺。」

 

匆忙遺漏一定會少賺

 

許慈美則是每周下班後會到精舍2~3天,經過課程與服務體會人生哲學,讓她工作思考上更清楚。

她說:「在幫助別人的過程,學習利他最後完成利己」,不會去關注不好的事情,念頭帶動行為,不好的念頭不要去做。禪修與靜坐的學習也讓她在職場上與同事溝通更加圓融,討論事情並非以指責態度,和諧討論雙方都能彼此回饋,看公文也更仔細,更能發現錯誤。

對於李佳蓉來說,財富的累積來自於她的紀律與注重細節。當新的1天尚未展開,她早已準備好,包含從外表服裝搭配、皮包文件、腦中的彩排,就為了做到最完美不遺漏。

她前1天一定會想好要第2天要穿的衣服搭配,從頭到腳,從顏色、款式到襪子顏色,早上起床完全不用動腦傷腦筋。

每個細節都會寫下來

 101  

談生意是否帶齊東西很重要,包含跟客戶見面需要的合約、印章、文件等。尤其女生常會因應不同場合更換皮包,比如參加晚宴不需要帶太大的包包,萬一換了包,東西沒帶齊全就麻煩了,如果連口紅都忘了,無法補妝則會顯得氣色不好。

李佳蓉笑說,「早上腦子起床還不是很清楚,照表操課最簡單」。

而她不只是簡單寫規劃而已,而是從起床刷牙開始,喝水、開電腦等每個細節都會寫下來。

「因為擔心太早起會因為慌張而忘了任何一個步驟」。比如搭高鐵需要早上5點起床,如果沒有寫下提醒自己,擔心因時間壓縮,忘了每天早上喝500CC的水。

另外,她也習慣每天睡前讀一點書,當作累積生命的DNA

許慈美、李佳蓉 工作好習慣分享

 

★許慈美 賦稅署副署長

.禪修、靜坐,可學習服務幫助別人、利他最後完成利己、工作思考更清楚,看公文更仔細、溝通處事更圓融,同事也會回饋

★李佳蓉 磊山保經首席顧問

.事先準備第2天的全身服裝搭配,趕場不怕服裝不合宜

.檢查第2天要帶的東西,避免漏帶重要文件,甚至忘了口紅無法補妝

.睡前仔細寫下第2天做事順序,連刷牙、喝水、開電腦都會寫,避免早上太早起床無法思考忘記細節

.腦中先彩排第2天要做的事,第2天可馬上安排空檔開會討論,讓事情進行更有效率

.閱讀書籍,可累積生命養分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