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胡老師好!您在《股票投資100 招》書中所傳授的「農夫播種術」,我的同事們試過後都說很實用。但我因經常出差,每周只能抽出一點點時間研究,也許只能改採書中另外一招——「懶人操作術」了。很想知道,這樣會不會稍嫌戰鬥力不夠強大?

 

答:「懶人操作術」強調的是每周汰弱留強,「農夫播種術」則是建議對好股的持續加碼。現在,我決定將這兩大投資法則來個「二合一」,功效就更為強大了。

 

這個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周:可隨意買進自己喜歡的6 支股票,每支買一張(也可依個人經濟狀況增加,但需等張數)。還有一項最重要的規定,就是每支個股的10日線,當時都必須是停留在上升趨勢。

 有錢人養成術-230  

第二周:周檢視一次持股。照例賣出本周下跌的所有股票,自選新股補進,維持6支股票組合。至於上漲的個股,則各加碼一張。

 

第三周及以後:重複第二周方法並持之以恆。任何個股因當周表現優異,得加碼一張!持股已累積超過二張以上之個股,若本周下跌,則每次減碼一張。

 

任何一周,股價已出現以下三種情況中任一項時,要全數出清庫存:

 

1. 周線出現了大於10%的一根長黑。

 

2. 周線連兩黑。

 

3. 股價跌落庫存總持股均成本價。

 

我新發明的這個「二合一」操作法,同時包含了我非常重視的個股漲跌趨勢觀察與停損概念,就像結合了人面智慧,以及獅身強壯的雙重功能,堪稱超級綜合體,我正式將它命名為「人面獅身投資法」!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