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瀚亞投資在今(26)日公布首份「亞洲投資人行為調查報告」,發現在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與台灣五個市場中,投資人投資目的全都是為了退休,亞洲人投資最重要的四大目標包括:退休金、追求比銀行定存更高的收益、緊急用途與籌畫子女未來。其中台灣投資人在四個項目表現稱霸亞洲、拿下四金,像是:投資標的最分散、檢視資產的頻率最高,且在對股票市場信心與買房積極度一樣稱霸亞洲。

 

瀚亞投資整合旗下集團資源,首度發布「亞洲投資人行為調查」(Asia Investor Behavior Survey)報告,結果顯示有高達59%的亞洲投資人坦誠,理財目標首先就是為自己爭取退休金,其次有54%的人希望能打敗定存的收益,而為了籌備緊急狀況的資金需求與特殊目的資金需求的人,則分別有37%26%

 

此外,根據調查統計,亞洲高股息跟亞債基金是亞洲投資人的最愛,而結合股票與債券的全球多重收益基金也頗受亞洲人歡迎。較特別的是,在亞洲五個市場中,台灣投資人在收益型基金上,對全球高收益債的喜好程度遠勝過亞洲其他市場,而在全球多重資產收益與全球新興市場債基金,台灣人的喜好程度同樣遙遙領先亞洲同業。

 

瀚亞投資市場推廣總監趙博文(Alvin Chiu)表示,台灣投資人是亞洲各地區中對投資區域最分散的群體,這種區分不單純只是成熟市場與新興市場的差異,更是單一國家或單一區域的區別,且對於每個單一市場,台灣投資人的分布都相當平均,顯示台灣人對市場訊息的教育與研究是亞洲中最多元者。

 有錢人養成術-434  

趙博文補充,除了投資區域外,對於檢視資產的頻率,台灣人也以平均5.5個月檢視一次資產的頻率稱冠亞洲,香港以7.1次緊追在後,而新加坡投資人則平均13.1個月才檢視一次手中資產。趙博文分析,即使不算進台灣,亞洲投資人平均檢視資產的時間也只有8.8個月,對照這些投資人把退休金準備當主要的理財目標,可明顯看出亞洲投資人「目標上長期,心態上短期」的特性。

 

趙博文指出,透過這份調查,可發現亞洲投資人雖普遍青睞收益型商品,但對股票的未來,信心提升程度反而最大。尤其台灣投資人對股票的信心提升,已從之前的37躍昇到46,幅度同樣居亞洲之冠;且對買房的積極度,也是高居亞洲第一。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