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全球景氣穩健復甦,投信業者認為2014年投資配置仍是股優於債,其中,各年齡層上班族因所運用的資金及風險承受度不同,股債配置及投資區域選擇也有所差異,建議青年族群聚焦創新產業股票,掌握景氣復甦的基本面漲升行情;中年與壯年則可搭配債券,股債均衡布局降低波動。

 

資產管理業者依照不同年齡層的上班族,給予不同的投資方向,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表示,2014年投資布局建議仍是股優於債,年輕上班族是擁有較高風險承受度的年齡層,在股債配置比例建議應採取較積極的配置,股票70%、固定收益債30%;中年上班族屬於最需負擔費用最多的年齡層,建議可將股票配置比重拉高至60%,另外40%則配置固定收益債;壯年及老年者則需準備退休資金及負擔子女教育費用,在股債配置比例建議應採取較保守的配置:股票30%、固定收益債70%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初出社會的2030歲上班族,每月可以3,0005,000元投資共同基金,在產品選擇部分,當前全球景氣走向復甦趨勢,估計未來股市表現將相對亮眼,建議可著手承接前景看好、企業獲利成長回升的美國創新產業股票型基金,或是搭配新興亞洲政策面作多、經濟轉型紅利下,擁有成長潛能的亞洲小型企業型基金,參與全球多頭市場的漲升契機。

 有錢人養成術-448  

至於3045歲的中年上班族,因身兼負著長輩或子女的甜蜜負荷,支出較多,因此目標更應重視穩健與防禦性,建議股債市均衡配置,隨著歐美經濟動能明顯回升,美國與南歐企業獲利與供需動能受到拉抬,建議可以逐量加碼歐美成熟股票型基金;另外,不少循環性產業之公司債信品質日益轉佳,亦可分批承接歐美高收益債券型基金。

 

4565歲的壯年、老年族,則建議分批布局囊括全球股票型基金、以及環球各類債券資產的全球債券型基金,作為準備退休階段之定期投資標的。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