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薪資長期低迷時代,上班族想要「加薪致富」似乎不太容易,蘇黎世國際人壽建議,不妨善用屬於投資型保單的變額年金保險,搭配「三不策略」,有機會在凍薪時代裡累積財富。

 

一、雞蛋不放在同籃子

 

投資首重風險控管,資產配置是風險控管的重要工具。資產配置的原則是投資的基金之間,彼此呈現負相關。

 

例如:投資高風險的股票型基金之外,還要配置穩定獲利的債券型基金,以平衡風險並降低波動。

 

市售變額年金琳瑯滿目,保戶可以仔細挑選,保單所連結的投資標的,是否涵蓋全球不同地區、市場、產業與幣別,以分散風險,發揮保險資產成長潛力。

 有錢人養成術-452  

二、不要愛上投資標的

 

調查顯示,六成投資人,投資績效不佳主因「沒有確實執行停損與停利」。

 

基金的報酬率以及標的是否值得續抱,必須每季定期檢視,以去蕪存菁、持盈保泰。

 

如果發現基金轉弱,或是長期趨勢看壞,都應當機立斷適時調整投資組合。

 

蘇黎世國際人壽建議,挑選變額年金時,可比較該張保單是否提供每年多次免費轉換基金,以及當日轉換、次日就生效的即時轉換機制。面對行情關鍵時刻,即時轉換的功能非常重要。

 

三、不要害怕市場波動

 

許多民眾喜歡投資,卻害怕市場波動。投資大師巴菲特曾說:「要把市場波動看成是朋友而不是敵人」,事實也證明多次的股災都是最好的買點。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