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十大產業類股表現,醫療保健和資訊科技在各天期皆名列前茅,近一年報酬分別達25.73%23.39%,勝過MSCI世界指數的15.43%;第1季全球股市受各種利空消息衝擊愁雲慘霧,MSCI世界指數為負報酬,但醫療保健、資訊科技和公用事業並列十大產業中唯三正報酬表現者。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支撐醫療保健今年勝出的關鍵之一,正是自去年起即表現出色的生技類股。雖然近期生技大廠受利空遮蔽,但無法遮蓋其大型生技企業的成長性,預計淡季延續到4月上旬,隨著4月中下旬生技研討會陸續開跑,市場將受到另一波激勵,現在逢回反而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生技業近期承受漲多下修壓力,仍屬技術面修正,但根據德盛安聯最新推出《生技觀測指數》,基本面與資金面仍維持在中性與正向的水準,惟在技術面的影響下,3月底到4月初的消息面淡季宜採區間操作,長線投資人甚至可以擇優選股、逢低布局,未來只要銷售符合預期,且研討會釋出的相關數據良好,可觀察5月底將舉行腫瘤學會議,預期生技指數仍有表現機會。

 

傅子平提醒,投資人仍要留意生技中、小型股目前已偏貴,投入生技部位建議採取大型製藥搭配生技股持股較高的策略,降低短期波動風險,並以定期定額結合鎖利機制,搭配逢低加碼作法,穩健掌握生技長多行情。雲端運算、物聯網、行動網路和巨量資料上,科技股股價飆漲,反映市場對四大新技術的商機和前景按讚。

 

 有錢人養成術-686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