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結束,展望2015年都更案審查進度仍是業者最關注的事,據都發局公布數據顯示,新北市都更核定件數穩定成長,去年更創新高核定13件,反觀都更需求量大的北市,核定件數卻量縮至只剩8件。建商分析,北市房價基期高,加上行政程序相較新北市長,才會導致新北市核定件數多過於台北市。

 

蘋果日報統計雙北市3年事業計畫與權利變換核定的建案數發現,雙北市都更核定建設呈現兩樣情,北市雖一度在2013年達到13件,但去(2014)年截至11月為止卻只剩8件;反觀新北市卻是逐年增加,從2012年的7件,到2013年的9件,2014年更達到13件,創下新高。

 

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透過報導表示,之所以北市都更核定件數會比新北市少的原因就在於,北市房價本身就比新北市高,加上地主預期心態也高,導致整合的時間因此被延長,反觀新北市有都更委員主持的小組會議,在將案件送達給政府核定之前,可以先處理一些細節部分,且新北市政府的行政效率也比北市快,才可能使新北市核定件數比台北市高。

300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