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來臨,逢年終獎金入帳,投資如何布局?瑞士銀行銀財富管理部門昨建議,2014年投資戰略是加碼風險資產,包括股票和美國高收益債券;亞洲面臨改革和調整產業結構挑戰,但股票評價並不貴,看好中國和韓國股票市場;外幣方面,韓元、星幣和人民幣應是亞洲最具彈性的貨幣。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主管陳敏蘭指出,跨資產多元投資是2014年資產配置重要關鍵,投資組合持有債券和股票,但隨量化寬鬆政策開始退出,國債收益率將上升,無疑會影響債券報酬率。

陳敏蘭說,經濟和獲利成長沒有同步,歷經過去5年全球股票和高收益債券分達15%20%年化報酬率後,投資者需要下調報酬預期。想獲得額外報酬,不僅需要增加對另類投資配置,而且要對短期市場變化做出快速反應。

 

亞洲經濟估增6%

 

瑞銀財富管理部門預計,2014年亞洲(不含日本)經濟成長率將成長6%,如果不計入全球金融危機期間,仍是10年來最低水準。去槓桿化過程和縮減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QE)導致追求收益率資金有可能被撤走,對南亞國家影響比對北亞國家影響更大。已開發市場在2014年的報酬率可望持續遙遙領先,不過,亞洲股票評價仍具吸引力。

陳敏蘭指出,2014年看好中國和南韓市場。美國減碼QE,韓元和新加坡幣料將證明其有能力抵擋資金外流,印度盧比和印尼盾則可能面臨資金撤離風險,另青睞人民幣,因其表現穩定。

2014年投資策略,中國信託財富管理產品處協理廖亭亭歸納4大投資趨勢,包括成熟國家優於新興市場;受惠民間消費力量崛起,高附加價值產業如生技、健康照護、科技與非核心消費將是主流;歐元、加幣、人民幣等具投資優勢;利率上行趨勢確立,高息且存續期間短之高收益債、民幣債將勝出。

 有錢人養成術-596  

Q1逢低加碼股票

 

中國信託銀行進一步表示,第1季受美國聯準會推動QE退場、債務上限問題與日本消費稅將上路影響,政策風險將對股市造成顯著干擾,惟考量景氣復甦趨勢未變,建議投資人不妨待利空測試底部成形後,逢低加碼股票部位。

2014年第2季則隨股市重回基本面,指數可望再度回升至上升軌道,第3季即將面對市場可能提前反應美國或升息的預期,歐洲壓力測試仍屬未知,建議投資人逢高逐步調節持股部位,第4季因前季跌幅較深且政策風險有限,指數料緩步走揚,維持股債中立建議。

 

2014年投資展望】

★瑞士銀行財富管理部門

◎亞洲面臨改革和調整結構的挑戰,但是股票評價並不貴,看好中國和韓國股票市場

◎預測澳幣和日圓將走貶,人民幣相對美元則溫和升值

◎戰術策略是加碼風險資產,包括股票和美國高收益債券

★中國信託銀行

◎成熟國家表現優於新興市場且新興市場亦將強弱分歧

◎受惠民間消費力量崛起之高附加價值產業,如生技、健康照護、科技與非核心消費將為投資主流

◎歐元、加幣、人民幣等具升值空間貨幣將具投資優勢

◎利率上行趨勢確立,高息且存續期間短高收益債、人民幣債勝出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資料來源整理: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