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只單純的認為買房子就是要自住,從沒想到用多餘的資金或貸款來買第二間房,當做儲蓄、生財的工具,後來朋友告訴我,「有一點資金可以投資買房啊,現在利率低、物價又不斷上漲,只要有三成自備款就能買房,既保值又防通膨,而且只要地點好、生活機能完善,長期房價一定會上漲」。

 

後來想想有道理,於是開始思考要在那裡買房投資,因為婆家在高雄市,自己對高雄比較熟悉,加上高雄的房價比起台北低很多,資金壓力沒那麼大,所以就到高雄看房。

 

有個朋友跟我說,高雄有不少外商要租房,尤其是日商,只要房子新、地點好、生活機能佳,而且大樓公共設施好(例如有游泳池、健身房、圖書室等)、軟硬體設備都齊全,內部裝潢看起來舒服,又有家具、家電用品,保證可以租出去,而且租金收入至少可以支付(cover)每個月貸款金額的三分之二,不會對資金運用造成壓力。

 有錢人養成術-220  

我聽從朋友建議,在南高雄地區找新建的房子,因為那裡有百貨公司、大賣場,不但生活機能好,交通也很便利,日商比較喜歡。在找到房子,完成裝潢與添購家具、家電後,就委託外僑租賃仲介幫忙找房客。

 

房子租給日商有個好處,他們會把房子保管得好好的,房東不必擔心,而且因為請仲介幫忙處理,房客有任何需求,直接找仲介,他們有懂日文的人會負責處理,我只要每年去簽約、付一些仲介費就好,非常單純。

 

就這樣,我貸款買的房子很快就租出去,收到的房租完全cover房貸,讓我沒有房貸的壓力。我換算一下,如果只是將每個月剩餘的薪水放在銀行或郵局,利息只有1~2%,遠不如買房可以防通膨並增值來得好。

 

除了買房當做儲蓄和投資外,也會買一點股票,不過,以前因為不懂,買股票總是虧得多賺得少,後來比較了解股票的朋友給我建議說,買股票不要常常殺進殺出的,這樣不但賺不到錢,搞不好還會虧手續費。

 

朋友建議我,買股票要做波段,在多頭行情的時候,買各類股的龍頭股或績優股,一定賺錢,但是要知道現在是否就是買點,那得要花時間去研究一下股票線型,了解一些技術分析和指標,當然也要注意國內外的經濟動態和消息,千萬不要道聽途說亂買「明牌」。

 

 

 

 

 

 

 

 

波段買股 最愛小型績優股

 

國內上市櫃的股票有上千檔,要從這麼多股票中挑有前景、有發展性的股票,而且買了就能賺的,並不容易,因此,我都會買一些財經的雜誌來研讀,了解國內外最新的產業發展動態,從裡面去找好的投資標的。

 

很多報紙或周刊、月刊甚至電視,都會報導所謂的「潛力股」,甚至是「明牌」,但那些股票你不了解的話,買了未必能賺錢,甚至很容易被套牢、虧損,因此,買股票前還是要做一點功課比較好。

 

我在看財經雜誌時,都會留意現在甚至未來具有發展潛力的產業是那一些,然後從這個產業裡挑獲利狀況良好,分配股利股息又高的股票,做為投資的標的,而且最好是股本小,也就是小型績優成長股,這樣股價才漲得快。

 

記得前幾年蘋果的iPhoneiPad開始熱賣時,就有雜誌報導觸控的產業前景非常看好,所以我就去找做觸控產品的廠商有那些,然後上網看各家的營收、獲利狀況以及配股配息,再決定買那一檔股票。

 

那一次挑了一家股票,買的時候股票已經很高,我在除權息前一個月買進,除完權後五個月賣出,那一檔股票就淨賺了十幾萬元。

 

有朋友建議我,做股票要做波段,有行情時一年做一次就夠了,不需要天天看,更不要殺進殺出,這個建議我覺得很好,因為平常上班也沒時間可以看盤,上次讓我獲利的小型績優成長股,也是一年就買那一檔股票而已。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